推動企業綠色轉型的關鍵時刻,就從瞭解ESG開始

當全球政府企業與民間開始落實SDGS與ESG,這股從上游品牌供應鏈的全新變革將會強制中小企業轉型

無法配合的企業會逐漸被淘汰,而ESG這個議題不是大企業才該有的標配,而是每個企業主將會面臨到的必考題

尤其金融監督管理委員會推出「公司治理3.0-永續發展藍圖」,將EGS當成企業是否具備永續發展能力的重要參考指標,這波前所未見的改革運動,將會奠定每個中小公司未來經營的重要依據。

ESG分別是環境保護🏡(E,environmental)、🤝社會責任(S,social)以及🏦公司治理(G,governance)的縮寫,許多評分機構會使用此3面向幫做ESG分數評比,被企業或投資人視為評估一間企業經營的指標。

ESG深度發掘關注環境、有社會責任心的企業,相較傳統的以追求財務績效為目標的投資決策,ESG是一種在長期中能夠帶來持續回報的經營方式

其考察環境因素、社會責任和公司治理三項非財務指標,稱為可持續的社會責任投資(SRI),強調對社會可持續發展的理念。

ESG主要從三個方面對企業進行評價:

  1. 🏡環境方面: 主要考慮企業對環境的影響,如企業在生產過程中如何管理和控制各類污染物的排放(包括自身生產經營產生的直接污染和帶動上下游產生的間接污染)以及對廢物的處理方式等
  2. 🤝社會責任方面: 主要考慮企業對社會造成的各種影響,如員工管理、福利與薪酬、員工安全、與上下游供應商及服務商的關係、產品安全性等
  3. 🏦公司治理方面: 主要考慮公司組織架構、股東和管理層的利益關係、是否存在腐敗與財務欺詐、資訊披露透明度及商業道德等方面。一般來說,ESG表現良好的企業通常有低估值、高盈利、股價和分紅穩定等特徵。

對於投資者而言,從ESG評價中可以觀測企業ESG績效,評估其投資行為和企業(投資對象)在促進經濟可持續發展、履行社會責任等方面的貢獻。還可以更全面地瞭解企業的潛力,注重當下,注重未來。

如今,ESG也不再是主觀評斷道德價值,更是基於數據的客觀評比,它真正的核心不在於做好事,而是企業永續的超前管理,看的是避險抗壓的「韌性」。

因此,ESG投資與發展理念越來越受到國內外金融機構與企業的追捧,獲得較快發展。

ESG永續行動學堂,舉辦過多場ESG相關課程,在相關授課單位中,我們有著四大優勢:

1.最專業的講師群:提供企業所有ESG訓練與證照培訓計畫
2.課後專屬LINE群:提供學員課後詢問的私密社團
3.證照考試最專業:讓您符合企業ESG證照需求
4.開課資歷最豐富:ESG課程逐年變化,我們皆能掌握企業需求

課程結訓剪影

為什麼臺灣企業日益重視ESG永續議題?

根據資誠 2022 年 2 月發布《2022 臺灣企業領袖調查報告》針對臺灣企業 224 位董事長、總經理、執行長進行調查

領袖們普遍樂觀看待 2022 年全球經濟,其中「地緣政治」、「淨零碳排」等議題,成為未來經營的關鍵,受訪的臺灣企業中,已有 50%將溫室氣體排放目標與企業的長期策略相結合

並有 8% 表示已納入企業領袖的薪酬制度之中,表示✍️永續議題的重要性攀升,透過 ESG 數據分析與管理,可協助企業更有效率地解決 ESG 的問題

在我們與企業主的訪談中,很多實體企業、上市櫃公司意識到,當企業採用了ESG的標準,社會對於該企業的認同度更高,所以很多銀行、基金公司、投資機構也開發出許多ESG產品

就是用環境,社會、公司治理這三大面向來創造更高利潤的可能性。關注 ESG 績效不僅降低供應鏈、營運和聲譽風險,且帶來高效率、產品和服務創新、有吸引力的融資機會和新的合作夥伴關係。

在我們的ESG系列課程中,將導您處理好企業(人)與自然的關係,企業(人)與社會的關係,企業(人)與企業(人)的關係,在這個發展的大背景下,企業自己、股東本身的利益,員工利益,就能達到三贏的局面。

企業由小變大,再到上市企業……發展擴大的同時,市場競爭壓力會越來越複雜,當企業開始重視ESG表現,可以從內部專案小組開始推動,在未來競爭賽道上取得領先優勢。當許多企業仍在評估 ESG 如何融入其業務。

研究指出:74%的受訪者認為找出ESG績效不足點及差異性極為重要;72%的受訪者需要標準化的指標和基準;71%的受訪者表示他們需要ESG數據自動化以簡化報告流程

根據受訪者反饋,💡擁有可靠的 ESG 數據可幫助企業清楚地了解如何改進、引導他們遵守法規,制定決策更為謹慎

我們的ESG永續學堂是透過最生動的授課方式,讓您快速掌握其中精隨,可立即納入企業的經營環節。

ESG的概念培育是一門跨部門合作的領域,許多企業都還在探索期,此時需要一套實證有效的系列課程從旁協助,ESG永續行動學堂作為系列課程的專業顧問團隊

因為永續議題的重要性攀升,數據與分析是公司ESG致勝關鍵,幫您建構一套可行的行動準則,導入國際認證的評估工具,以更健康、更長久的目光,不急功近利,而專注在永續發展的策略上前進。

對於我們多年的授課生涯中,我們不僅收穫了各企業學員的肯定,多元化的課程也讓企業有更豐富的ESG知識資本;當雇主品牌價值和消費者品牌可信度得到提升,消費者及合作夥伴對企業的認可也一定會日益提昇。

我們期許能以國際六大永續準則,協助臺灣企業達到永續經營,一起打ESG供應鏈國際盃,這也是成立ESG永續行動學堂的初心。

⬇️⬇️⬇️更多課程介紹⬇️⬇️⬇️

ESG18418VEVEf15

高雄溫室氣體盤查顧問課程證照費用ESG高分組公司債券評級分佈

以筆者的淺見,ESG在固收投資應用中至少存在兩個問題:

一是策略容量。如上圖所示,首先大量ESG高分組企業本身自由現金流創造能力強,不需要外部融資,因而無公開債務評級;其次高信用評級存在明顯的“規模因數偏離”,往往是傳統舊經濟的代表(過剩產能、城投),與ESG交集較少。

二是回報來源。ESG在股票投資中選“高品質可持續發展的好公司”獲取長期超額收益,邏輯上比較通順。但信用債投資強調的則是“風險收益性價比”,甚至投資於基本面較差的公司來獲得信用風險溢價(博弈本方信評的邊界)。事實上,符合ESG標準的綠色債券收益往往更低,因此ESG投資信用債缺少存在超額收益的依據。臺南溫室氣體盤查顧問管理實務課程費用

ESG在固定收益投資的應用桃園溫室氣體盤查顧問線下課程評比

板橋溫室氣體盤查顧問永續管理師證照課程推薦以上為國際成熟市場中ESG固定收益投資的方法,筆者認為結合國內實際情況相對可行的思路主要有兩個方向:

一是結合負面排除原則,臺南sdgs職業健康與安全課程費用但不建議直接限制行業,而是對公司治理結構存在明顯瑕疵的企業使用剔除法。其核心在於通過ESG體系綜合分析企業的管理層誠信水準、資訊披露品質,2023臺中sdgs碳管理師認證培訓課程進而判斷危機狀態下債權人責任的履行(還款意願>還款能力)。

二是結合ESG因數整合,2022高雄企業永續發展sdgs研習課程關注並投資於ESG各項指標邊際改善的公司,從而把握基本面趨勢變化帶來信用利差收窄的機會。反之可以減持ESG評分出現階段性下行的公司債券。

當然,以上設想能夠奏效的前提是債券發行人需要具備和上市公司同等透明度的ESG資訊披露制度,然而現實中並非如此。

人力資本的ESG投資

高雄esg永續報告書撰寫課程評比職業和個股選擇中的不可能三角

從自下而上的框架來看,對公司價值的判斷有三個關於競爭格局的關鍵字,一是護城河,二是競爭對手,三是定價權。

職業選擇同樣如此,一是要選擇經驗積累具備充分價值的賽道,桃園esg線下課程費用而不是玩法和套路容易反覆運算的賽道

二是不要選擇人才明顯過剩的賽道,高雄溫室氣體盤查顧問線下課程培訓班優秀人才一致選擇的方向,脫穎而出將會更加困難(如16年以後的固收圈);

三是儘量佔據產業鏈分工上利益分配的關鍵環節(如股票基金經理vs貨幣基金經理)。      

如果加入ESG理念,以上選擇還可以考慮哪些因素呢?能夠保持健康的身體和心態(Environment);工作內容較強的協同效應(Social);求真務實的團隊氛圍,與智者同行(Governance)。

低調暗示自己生日的文案 1、祝全球包括我在內的的兩千萬人今天生日快樂。 2、時光匆匆,不經意間年輪的腳步刻寫了歲月的痕跡。 3、這個時間這個日子,我眼見著變成了20歲的魔蝎座。感恩。 4、值完夜班,吃個雞蛋!愿所有疾病都能被醫治,愿所有人幸福安康,身體棒棒! 5、又長大了一歲,終于踏入了18歲,是時候該懂事了!忘掉那些本不該牢記的悲傷! 6、19歲啦!等下次1字開頭的生日,還有81年,愿自己永遠年輕,永遠熱淚盈眶,朝著目標,邁向明日…… 7、誰背的出我手機號。誰背的出我QQ。誰知道我生日幾號。誰知道我害怕什么。誰又記得我喜歡什么。 8、再見,三十歲。 9、祝自己快樂…永遠十八歲…從今天開始我要淡然生活 10、十七了!慢慢地度過了自己的童年!謝謝小伙伴們的祝福! 11、又長一歲,應該又成熟了許多,不能在浪費光陰了溫柔不帥,祝自己永遠開心快樂,找到幸福。 12、真開心呀,還有365天就是我生日了,回想上次過生日,仿佛就在今天。 13、歲歲來年有今朝 年年歲歲紅燭暖 14、今天生日,只有騰訊記得,讓我該說什么好。 15、十四過了,就奔十八,十八過了,就奔三十,三十過了,就如江河一瀉千里 16、又長大了,我應該更成熟了!加油! 17、覺得自己老了,小時候過生日都特別激動,19歲大一的時候也是,激動得睡不著覺,現在收到祝福很感動但是多了幾分平靜,這就是所謂時間的魔力吧。 18、今兒朕壽辰,稍后會給為朕賀壽的愛妃們一人包一個大紅包,后宮幸甚有你。 19、好開心啊 又吃成長快樂啦~ 20、有了孩子才知道媽媽的辛苦,33年前的今天,媽媽一定很疼。 21、太陽爸爸和太陽媽媽生了個小太陽,祝福語應該怎么說? 22、自己一個人點蠟燭,一個人唱生日歌,一個人吃蛋糕! 23、以后就算我再忙,我都要記得想你們!記得傳遞給你們我衷心的祝福! 24、親愛的自己,從今天起為了自己驕傲的活著吧,好好愛自己,沒有人會心疼你。 25、才想起今天是我生日,可笑的是一個記得的都沒有。 26、謝謝大家的祝福。 27、3月3即將來臨我也準備是要奔三的人了,回眸往昔兒時也不免做了許多幼稚的事情,誰又沒有童年呢。 28、祝賀我,向更年期又邁進了一小步! 29、洗個澡出來發現自己要23歲了 30、別人吃的長壽面,我吃的掛面。 暗示自己生日的朋友圈文案 1、奔三與人生路上,不負此生而跑,便是勇者的行為。 2、能猜到我生日是哪一天的一律發紅包 3、第一次23歲,請多多指教。 4、23歲。希望自己更加堅強,不再依賴,為自己而活。我堅信我想要的時間總會帶給我。 5、過一個生日,就大一歲,這“一歲”的份量有多重,只有把握住的人,才會體會的到。 6、不知不覺中又長大了一歲 真是歲月如梭阿 雖然上班沒有時間和小伙伴們一起過。 7、生日對于從來都沒過過的我已經無所謂了心涼! 8、現在我還是一個二十歲的處男,但是只要過了今晚…… 9、眼睜睜看著19變20,一切會更好! 10、熒熒的背景燈照耀你的臉頰,雖然微弱,卻可以延伸很遠,看完這條消息,許個心愿,讓滿天的星都為你祝福。 11、大家趕快停止給我寄生日禮物的行為,你們的地址肯定都搞錯了,因為我今天醒來一件都沒收到。 12、哈哈!你已經老了一歲啦! 13、在這個特別的日子里,我沒有別的話,只想你知道,每年今天,你都會收到我的祝福,感到我的愛,永遠的愛! 14、生日快樂,又老了一歲,感謝給我過生日的朋友們。 15、打心里不希望這一天的到來,因為真正得奔三了,所以我希望它成為生命中最平凡的一天,25歲,你好! 16、今天是我6歲生日的10年紀念日 17、每次同學生日我都得破費,今天~~~ 18、謝謝那些祝福我生日快樂的人,送我禮物的人,謝謝謝謝。哈哈,希望往后的日子里,我能過得更快樂。 19、歲月匆忙,竟記不得××年前的今日,我是為誰而來到這個繁華的人世。 20、懵懵懂懂的過了19年,是時候該懂事了!20歲! 21、三十。其實有很多話對自己說,困境里能保持樂觀,順境中懂得改變,也許我的人生才剛剛開始。 22、二十四年前的今天,一位偉人誕生了。 23、本命年總算過完了,希望霉運就此和我說拜拜。 24、今天的我已經不是19歲的我了~ 25、去年今天,天空依然下著雨,只是有人為我撐著傘。 26、熱烈祝賀我的生辰!愿你的計劃都能實現、愿我的生活永遠美麗! 27、歲月不饒人,就這樣又老了一歲,希望依舊平淡簡單開心就好! 28、生日一個人在家 感覺好孤獨 沒人陪 29、哎呦,今天我滿十八歲了哦 30、出生的那一年,轉眼就這一天。 低調祝自己生日的文案 1、不知不覺中又長大了一歲 真是歲月如梭阿 雖然上班沒有時間和小伙伴們一起過。 2、三十。其實有很多話對自己說,困境里能保持樂觀,順境中懂得改變,也許我的人生才剛剛開始。 3、我不僅給了自己祝福,同時我還會給好多人祝福呢! 4、在這個特別的日子里,我沒有別的話,只想你知道,每年今天,你都會收到我的祝福,感到我的愛,永遠的愛! 5、我又老了一歲,咩。 6、我真的生氣等了一天了空間也不幫我發生日動態!別的小朋友都有!為什么我沒有! 7、本命年總算過完了,希望霉運就此和我說拜拜。 8、時光匆匆,不經意間年輪的腳步刻寫了歲月的痕跡。 9、祝自己快樂…永遠十八歲…從今天開始我要淡然生活 10、早上吃了雞蛋,中午吃了面條,晚上吃了自己愛吃的。 11、又長大了,我應該更成熟了!加油! 12、才想起今天是我生日,可笑的是一個記得的都沒有。 13、某年某月的這一天,一聲驚雷震天響,從此,世界多了一偉人,國家多了一棟梁,社會多了一人才,家庭多了一模范! 14、十四過了,就奔十八,十八過了,就奔三十,三十過了,就如江河一瀉千里 15、樹的年輪不知何時又增了一周,陽光己不知何時又在我的瞳孔里淺笑了一年。當我歡騰的心跳在一年年里沉寂,陽光還會笑嗎?樹的年輪又會增加幾周啊? 16、就算沒有蛋糕 沒有蠟燭 沒有禮物 沒有長壽面,也沒有人記得,也要快樂。22歲了! 17、我發現如果沒有QQ提醒除了我爸媽,沒人會知道我生日了,我就只能呵呵了。 18、生日對于從來都沒過過的我已經無所謂了心涼! 19、一個人的生日,一個人的精彩,一個人悄悄上演著華麗,而后是落寂。一個人的生日,屏棄世間的一切誘惑,心靜如塵。 20、去年今天,天空依然下著雨,只是有人為我撐著傘。 21、奔三與人生路上,不負此生而跑,便是勇者的行為。 22、現在我還是一個二十歲的處男,但是只要過了今晚…… 23、又老了一歲!時光在流逝,我們在長大!愿一切安好! 24、又長一歲,應該又成熟了許多,不能在浪費光陰了溫柔不帥,祝自己永遠開心快樂,找到幸福。 25、再見,三十歲。 26、今天的我已經不是19歲的我了~ 27、生日快樂,又老了一歲,感謝給我過生日的朋友們。 28、二十四年前的今天,一位偉人誕生了。 29、猜猜今天是什么日子,猜對的晚上可以來吃生日蛋糕 30、歲月不饒人,就這樣又老了一歲,希望依舊平淡簡單開心就好! >>>更多美文:文案短句

本來去哪兒還在觀望猶疑中,女兒想去個遠點的地方,比如臺灣。但是一直沒有抽出空檔辦理出境游手續。這個時候我忽然被卷入了一場“剪不斷、理還亂”的人事紛擾中無法自拔,且身心俱疲。幾乎沒有過多地考慮,我毅然決然地選擇了出走逃離,成就了此次的云南之行——一趟說走就走的旅行。 選擇云南偶然又必然。正巧在我急需逃離的時候,我們當地的組團社有這條路線。而且云南也是我想去的地方之一:彩云之南,浪漫的麗江古城一直是我心心念念向往的地方。 在整個行程期間,大家乘坐在一輛旅行大巴里,從昆明到大理到麗江,經停各個景區,既相伴旅程又毫無交集。在夜宿安寧溫泉度假酒店的那一晚,我才有機會在泡溫泉的時候和一位來自廣東的女孩閑聊了幾句。本來我就是一個慢熱的人,不懂得跟陌生人相處。所以行程結束后大家各奔東西,彼此遺忘。 我們此次的行程路線簡稱“昆大麗”:第一天從各自的省份飛往昆明,下午自由活動;第二天從昆明出發,途徑大理的崇圣寺和雙廊古漁村兩個景點,晚上夜宿麗江;第三天上午游覽麗江的玉龍雪山、藍月谷等景點,下午給出自由活動的時間感受麗江古城;第四天從麗江返回昆明,途經大理古城游覽,夜宿安寧溫泉度假酒店體驗泡溫泉;第五天上午各種玉石、茶葉購物店,下午游覽石林奇觀;第六天各奔東西。 這是一條非常辛苦的行程,從昆明到麗江車程七八個小時。當地接團的旅行社很貼心,免費發放了充氣肩枕和眼罩,以便途中休息。帶我們的導游專業素養深厚,也很盡責,一路的講解融入了云南的歷史風土人情和各少數民族的特性,倒也長知識。 跟團游最大的優點就是省心,不用操心吃住和交通出行。最大的缺點就是不自由,一直在趕趕趕,從這個景點趕往下一個景點,每一個景點都是走馬觀花,來去匆匆。所以跟團游有一句順口溜非常形象,“上車睡覺,下車撒尿,到了景點拍照,回去一問什么都不知道”。 不過個人認為,不管是跟團行還是自由行,都要看你此行的目的是什么,如果只是抱著到此一游的心態來旅行,那么也只能是到此一游而已。如果你想了解當地的文化和習俗,其實跟團行也會有收獲。像我們此行的付導,口才極佳,講解生動。從昆明去往麗江的途中,她跟我們講滇緬公路的歷史以及滇緬公路在抗戰中起到的非凡的作用,講國軍的抗戰英雄和遠征軍,講宋美齡的外交魅力和陳納德的飛虎隊。這段歷史我多少有點了解,可對我們的孩子來說,這段在教科書中沒有書寫的歷史非常陌生,但是真的有必要讓我們的孩子了解并尊重這段被故意忽略的歷史。就此而言,這位付導非常了不起,在旅行中普及真實的歷史,善莫大焉。 抵達大理的時候已經是午飯的光景。從昆明出發時下著雨,到了大理,云淡風輕。蒼山洱海就這么猝不及防地盡收眼底,心一下子豁然開朗。坐在洱海邊小漁村改成的客棧的白色茶座椅上,我一襲紅衣白褲,和大理的陽光白云一樣明媚,此時我終于融入了我的行程,明了了此行的意義。 在大理的崇圣寺,沒有信仰的我虔心禮佛,為家人求平安,為女兒求學業,也為自己求安寧。雖是臨時抱佛腳,心卻是極虔誠的。年輕的時候很多的東西不信,年紀漸長慢慢從不信到信,從無畏到敬畏,我明白這樣的轉變不只是年齡的增長,更重要的是生命中有了更多的愛、牽掛和祈愿。 其實有個信的東西是很幸福的,無論是信仰還是信念,總會讓人看到希望和美好。 我信一切美好的東西:愛、陽光、純凈的天空、讓人怦然心動的文字、還有詩和遠方。 所以我去往千里之外的彩云之南開啟一段旅程,走過一段行程,豐富一段歷程。不管以怎樣的形式,走過了就會留下一份美好。我看到了云南的山,云南的水,一路山清水秀,青山與云海相連綿延的美景;我登上了玉龍雪山,體驗海拔4506的高度,我驚艷藍月谷令人窒息的美;我感受了麗江古城和大理古城,雖然有點喧囂,仍然不失浪漫;我在洱海邊看山看云曬太陽;我游覽了石林奇觀,感嘆大自然的鬼斧神工;還觀看了極具震撼力的麗江千古情的演出。 在異鄉的山水之間,我車旅勞頓,步履匆匆,但是身體的疲乏抵消了內心的抑郁,我真的在旅程中得到了療愈。 他鄉的風景很美。回到熟悉的家鄉很親切。不管這里有多少的傷痛和傷害,終究是我終身的故鄉,我愛她,也戀她。 經過了此番的旅程,所有的不開心都成為過往。我平靜地回到我的戰場,像一切從未發生。內心的傷痕猶在,但我已能坦然面對那些傷害我的人。 云南之行,不虛此行。 >>>更多美文:游記散文

窗臺上的風景 文/張彥慶 每天進出單位門口,總見他在忙碌:清掃甬路、擦洗大門欄桿、修剪綠化帶……其實作為門衛,這活兒并不是他的本職。可他閑不住,說在他們村里,像自己這個年紀的人還能種好幾畝地呢,還說人活著就要干活,否則活著還有啥勁。聽著他的這套理論,我想,這真是個干巴乏味的老頭。 昨天,我去門口接人,因為去得早,便四處轉悠起來。忽然,眼睛不經意的瞥見門衛室橢圓形的窗臺上,不知何時多了一排花花草草,枝繁葉茂的煞是好看。我以為是什么奇花異卉,趕緊走近一探究竟。天!這可能是世上最奇特的花草組合了:柔軟嫩綠的柳樹枝,葉片碧綠厚實的冬青,泡在清水里的紫蔥頭,還有兩盆,繁茂的綠葉中間頂著黃色的花骨朵,仔細看竟是兩簇蒲公英。那所謂的花盆也是另類至極:透明的塑料快餐碗,剪掉上半段的飲料瓶,不銹鋼的易拉罐。這些五花八門的垃圾廢物,經他這一打理,竟成了一道別致的風景。 我想問問憨實的他怎么會有這樣的嫻雅興致,可當我轉過頭,看到他正在弓腰忙碌的背影時,心里已經找到了答案。 亮麗的風景 文/沈博森 這幾年城市建設突飛猛進發展,我們早年住的高檔小區隨著這日新月異的變化已算不上高檔。走出家門口,放眼四望,高樓林立,現代化的都市風景展現在面前,這是我在前些年想都沒有想到過的景觀。 當然,除了樓有變化之外,路上的變化也很明顯。道路四通八達,街道兩旁還擺設了很多景觀花卉,經過綠化的街道凈化著空氣,美化著生活。現在人們日子比以前都富裕了,許多家庭買了車,甚至有的人家不止一輛車,于是車輛急劇增多,這使得原本寬敞的街道反而顯得窄了。公路上車水馬龍,各種車輛塞滿了整個道路,常常在上下班高峰時車滿為患。經常性的堵車令原本能夠按時到達的事情都會發生意外,有時我甚至需要繞道而行才能解決擁堵帶來的問題。這也成了這些年家門口出現的新問題。 除了這些以外能看得見的,我最直接的感受就是生活越來越便捷了。家門口隨處可見快遞小哥和外賣小哥穿梭的身影,滿足著人們通過網上購物、點餐所帶來的日常所需。眾多的生活變化,化成了一道道亮麗的風景,讓每天的生活更加豐富多彩。 共享單車的風景 文/單秋榮 今春以來,古城的大街小巷路旁,一排排黃色、紅色、藍色、綠色的共享單車盡收眼底,點綴著古城的風景,吸引著游人的眼球。 那日,出于好奇,我也就近掃碼了一輛小黃車,同孫女沿著寬敞的朝陽大街向南騎行,行進在熙來攘往的路上,五顏六色的單車從我身邊穿梭而過,不少情侶騎車歡笑而過,青春的臉龐掛著甜蜜。身著休閑裝的中年夫妻一路奔跑著,不見話語聲,卻見上衣后背已是汗水浸濕。偶爾還會看到年邁的大伯帶著孩子、陪著孫子,悠閑地邊騎行邊看風光。我的眼前又掠過一道風景,只見幾個回家度假的學子,肩挎背包腳踏單車結伴出游,浩浩蕩蕩的單車掠過廣場,清脆的車鈴聲悠長回蕩,朝氣勃勃的面孔,一群人的騎行,壯觀而有力。 當我走在古城的街口,在藍天暖陽下享受著自由自在的騎行,想走就走,想停就停,既經濟環保又便捷。親身體驗和接受互聯網新事物,飽覽了大好風光,收到了健身效果,別有一番感受在心頭。 一道亮麗的風景 文/趙曉君 我喜歡散步,更喜歡走不同路線,幾十年來見證著古城變化,并一次次感嘆著生活的美好,我為生活在美麗古城而驕傲。 每當夜幕降臨,古城市區大小廣場便熱鬧起來,聚集著一群群人,他們大多來自退休族,在那里有的打著太極,有的在一圈圈走步,有的做保健操…… 廣場舞愛好者更不示弱,每天早晚不約而同走到一起,在音樂陪伴下翩翩起舞,那悠閑的樣子是那么超然灑脫。此時,你會發現,環境與人是那么和諧。和以往市民印象里廣場舞噪聲擾民相比,近年來,為使廣場舞文明健康發展,廣場舞大媽們自發響應“文明廣場舞”的倡議,主動降噪,讓噪音遠離周邊居民,以實際行動支持廣場舞舞出文明步伐。為了豐富市民生活,咱們保定還多次開展廣場舞比賽,大媽們不僅積極參與,還主動擔任帶頭人的角色,為我市全民健身運動增添了活力。 我漫步在古城街頭,感受著城市變化,天天都被撲面而來新事物感動著。作為一位老年人,我深深覺得古城老人們幸福的晚年生活,已成為古城興旺的標尺,成了古城一道亮麗的風景。 >>>更多美文:好文章


高雄溫室氣體盤查顧問碳管理師認證培訓課程培訓班
2022新竹csr企業管理課程 2022新竹sdgs永續規劃師認證課程 利害關係人溝通實務暨案例演練2023台南sdgs課程證照 2022台南esg永續規劃師認證班 策略型企業永續標竿案例新竹sdgs實體講座推薦 台南企業csr永續規劃師認證培訓證照班 企業永續專案與影響力評估之案例演練

arrow
arrow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e68gn4k6 的頭像
    e68gn4k6

    新竹ESG永續發展經營訓練課程推薦

    e68gn4k6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